獲獎資訊



20134月率領學生參加首屆海峽兩岸(福州)大學生創業創新大賽,在768個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,進入前100強。獲邀參加第十五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的現場展示及媒合。(http://gwy.fuzhou.gov.cn/cyds/tzgg/201304/t20130419_671819.htm)
20132月輔導畢業生參加教育部主辦的101年度「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」創業競賽獲獎,獲得總共25萬元的補助金,(名稱:樂活資訊服務公司)。
(http://ustart.moe.edu.tw/NewShow.aspx?CDE=CGE20090514154544048&NEWCDE=NEW20130218142520IT5&TYP=NEW20090508190226FME)
201211月率領學生參加經濟部主辦的「201217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」,獲得產學合作組佳作,(名稱:路跑競賽報名、收費、晶片計時及終點攝影系統)。(http://csim.tca.org.tw/award.aspx
20127月輔導畢業生參加教育部主辦的U-Start創業服務計畫競賽,通過審核,獲得總共50萬元的開辦費補助費,(名稱:樂活資訊服務公司)。(http://ustart.moe.edu.tw/NewShow.aspx?CDE=CGE20090514154544048&NEWCDE=NEW20120730121327BEF&TYP=NEW20090508190226FME)
20125月率領學生參加教育部主辦的「2012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」,獲得商業群的第三名銅牌獎(題目:My Musician讀譜器)(http:// iacc.kuas.edu.tw/)
201112月率領學生參加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主辦的「100年度全國大專校院資安技能金盾獎」競賽,通過初賽,進入決賽。(http://security.cisanet.org.tw/)
201111月率領學生參加IEEE的「第一屆國際機器人競賽競速自走車組The Fir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, Vision and Signal Processing (RVSP-2011)」獲得一個銀牌、三個佳作(http://bit.kuas.edu.tw/~rvsp11/)
201111月率領學生參加「2011全國機器人程式設計競賽」,獲得兩個佳作。(http://legoway.dlit.edu.tw/front/bin/home.phtml)
201110月率領學生參加經濟部主辦的「樂活百年搶鮮大賽(系統整合實作類)」獲得優秀獎(題目:My Musician)(http://www.lohas100.org.tw/lohas100/index.jsp)
20116月率領學生參加中華電信主辦的「2011電信創新應用大賽(行動應用校園組遊戲類)」進入複賽。(題目:My Musician)(http://telsoft.hinet.net/winner_a01.php)
2010年率領學生參加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99年智慧型機器人產品創意競賽,榮獲『產業應用組』第一名(題目:自動化腳踏車出租管理系統),獎金15萬元。(http://ira.ee.ntu.edu.tw/pmc99/)
2009年率領學生參加資管學會主辦的「200914屆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」,榮獲AP5資訊應用組第二名(題目:電子智慧索引節目表系統),獎金五千元。(http://csim.tca.org.tw/award.aspx)
2009率領學生參加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主辦的「98年度第四屆全國大專校院資安技能金盾獎」競賽,通過初賽,進入決賽。
200812月率領學生參加經濟部工業局與資訊管理學會主辦的2008(第十三屆)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服務創新競賽,榮獲PKI應用組第一名(題目:以DRM為基礎之Eyes TV),獎金五萬元。(http://csim.tca.org.tw/award.aspx)
20089月率領學生參加宏碁基金會主辦的第三屆龍騰微笑競賽,進入最後12強的決賽,榮獲入圍獎。(題目:EnjoyTV)
2007年,率領專題學生參加教育部主辦的2007第三屆全國技專校院軟體創思競賽,以變態藍箭毒蛙的P2P-VOD作品,榮獲入圍獎、獎金二萬元。
2007年,率領專題學生參加教育部主辦的2007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,以「網路語音廣告之防堵」,榮獲入圍獎。
2007年,榮獲教育部96年度大專校院辦理志工服務/服務學習績優教師獎
(http://ecare.moe.gov.tw)
2006年,指導大學部學生(蔡嘉原等,隊名:想電我請排隊)製作「SPIT制裁秘書」專題,參與教育部指導的「第二屆全國技專校院軟體創思競賽」,獲得佳作(http://140.124.181.36/csidc2006/round.htm) ,獲獎金五萬元。
2004年初,指導大學部學生(劉士豪等)製作XBRL相關的實務專題,參與美國舉辦的XBRL國際學術競賽(2003-2004 XBRL International Academic Competition)獲得冠軍(http://bryant2.bryant.edu/~xbrl/2004.htm) ,並獲邀前往領獎。
2004106指導研究生林佳輝、黃耀慶、陳文華參加Cisco公司所舉辦的第二屆思科IP電話應用程式設計大賽(IPT XML Competition),以熱門的PPT(Push-To-Talk)功能實作在CiscoIPT上,作品名稱:「PTT、名片、資源預約」,榮獲季軍,獲得總市值共約NT$70,078元的獎金與獎品。
200311月指導研究生黃耀慶、林佳輝參加NICI IPv6 推動工作小組研究發展分組於國立東華大學舉辦的「IPv6創意企劃競賽」,作品名稱:「利用Mobile IPv6SIP建置未來行動通訊新世界」,榮獲佳作
2003918帶領專題學生參加教育部於逢甲大學舉辦的「教育行政、校園e化」中區研討會,參展作品有:「Web環境下之公文製作系統」、「開放式架構排課輔助系統」、「零用金管理系統」、「選課系統」、「網路電視」、「網路介面之LED看板訊息廣播系統」
2002114~6日帶領學生參加教育部「91年度校園軟體創作競賽」電腦系統組(國立中山大學承辦),作品名稱:「以衛星定位即時傳訊為基礎的計程車與乘客媒合系統」,榮獲佳作獎。
20021228帶領學生參加資訊管理學會主辦的「第七屆全國大專院校資訊管理專題成果競賽」資訊技術組大學組,作品名稱:「以即時傳訊為基礎之資訊家電門禁保全控制」榮獲優勝。
2002/2/1~2/3帶領學生參加「第四屆TIC100科技創新競賽冬令營」創業競賽技術團隊組,榮獲經濟部技術處3G通訊佳作獎。
2001年帶領學生參加資訊管理學會主辦的「第五屆全國大專院校資訊管理專題成果競賽」電子商務組,榮獲第一名。
20017月起擔任資策會「新資訊家電系統發展計畫」顧問。
2001年帶領學生參加資策會主辦的「第一屆手持式IA產品應用程式開發暨應用創意大賽」,榮獲「IA創意提案組優勝獎」。
2001年帶領學生參加資策會主辦的「第一屆手持式IA產品應用程式開發暨應用創意大賽」,榮獲「企業創新獎」。
參與教育部87年度暑期大專教師至企業單位研究訪問,擔任榮剛重工公司的「Factor應用程式修改與研發」計畫主持人。
參與教育部86年度暑期大專教師至企業單位研究訪問,擔任東雲公司的「企業網路之規劃與建置」計畫主持人。